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假期第一天 最高气温升至15℃
2023-12-28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气象台和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今天我市有轻到中度霾,今晨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明晨大部分地区有浓雾或强浓雾。

昨天早晨,我市天空还有些阴沉,到了中午太阳完全出来,最高气温达到12℃到13℃,但空气质量却不太好。昨天上午9时59分,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提示未来24小时江北新区、鼓楼、玄武、秦淮、建邺、雨花台、栖霞等区的大部分街道将出现持续霾天气;省气象台也于昨天14时38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提醒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南京、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镇江、南通、常州、无锡、苏州地区将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导致此次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是冷空气势力微弱而暖脊系统强盛。暖脊系统内部大气环境相对稳定,水汽容易凝结成细小水滴,同时风力微弱,堆积起来的人为污染物难以扩散稀释,导致雾霾持续增强。中央气象台预报,30日下午起,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吹散大雾和霾,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气象部门提醒,雾霾天气要尽量减少外出,尽量不要在早晚进行锻炼,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雾天行车请务必打开雾灯,防止发生意外。

具体到南京,29日夜里开始,受西风槽和暖湿气流影响,全市有一次降水过程,30日全市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元旦假期的第一天,气温将进一步回升,最高气温升至15℃左右,最低气温5℃到6℃。(记者 陈舟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