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陕携手助农,丹凤特产馆开到南京
2023-12-27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5日下午,陕西商洛丹凤县组团来宁进行优质农副产品推介会。得益于苏陕协作的“牵线搭桥”,雨花台区和丹凤县共促此次助农行动。与此同时,江苏省农副产品展销公司天合广场的“丹凤馆”也开张迎客,南京人可以在此采购到秦岭深处的特产。

推介会的召开和“丹凤馆”开张,是深化东西部协作的务实举措。近年来,雨花台区长期派驻工作组扎根对口帮扶的丹凤县,在扶贫帮困、干部交流、劳务协作、经贸合作等重点领域深耕细作,结出了丰硕成果。

丹凤是四大国字号农产品的主产区,境内有农特产品500余种,核桃、山茱萸、中药材等大宗特产面积超百万亩。丹凤核桃、双孢菇、天麻等多个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当前,丹凤正举全县之力打造葡萄酒、文化旅游、中药康养3大主导产业,全链条发展食用菌、核桃、畜禽养殖3大特色农业产业。此次来南京“落地”的特产包括葡萄酒、秦岭卤味、艾草制品等,后期将有更多丹凤优质农副产品走近南京市民身边。(通讯员 武继荣 记者 于洁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