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第二批科创金融服务驿站授牌
2023-12-27 09: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6日,南京市科创金融服务驿站工作推进会暨中国银行南京分行科创金融中心成立活动举办。现场,举行了第二批12家科创金融服务驿站授牌仪式。至此,我市已先后共挂牌18家科创金融服务驿站,覆盖全市所有板块。

市级科创金融服务驿站是我市进一步推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完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的特色举措。首批6家科创金融服务驿站今夏揭牌成立。依托驿站,市科技局打造“科技金融双周汇”特色品牌活动,联合银行、基金、保险等金融机构,统筹举办科技金融政策宣介、企业融资培训、企业融资路演、上市培育等各类科技金融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活动9场,服务近500家企业,撮合融资5000万元。

作为首批6家科创金融服务驿站之一,江宁开发区高新园科创金融服务驿站成立后,便围绕“南京高新区2022年度创新积分企业榜单”,开展走访调查,梳理摸排企业实际需求,协同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开发专项产品。“只有摸清需求,金融活水才能精准滴灌。”驿站相关负责人简琴琴介绍。“目前第一批企业需求摸排已经差不多了,也促成了一些合作。接下来准备转向摸清银行、投资机构的产品,以便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江北数金科创金融服务驿站是此次新成立的12家驿站之一,设在南京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我们准备从技术、产品、系统三个方向来更好地为科技企业服务。”该中心主任吴春华表示,中心于2021年上线了科创数金平台,以科技增信为抓手,首创科技企业授信大模型,帮助企业撬动更多贷款。平台上线至今已为184家次企业成功融资,放贷金额达7.86亿元。以驿站成立为契机,中心将用好大模型技术,充分挖掘企业科技实力在贷款中的效用价值;和银行等金融机构深度融合,开发专属产品;并在后台系统方面加强连接,提高融资效率,把驿站做大做强。

本次活动以“聚焦金融赋能,助力科技创新”为主题,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管理部共同主办,中国银行南京分行承办,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协办。

现场,还举行了中国银行南京分行科创金融中心揭牌及分中心授牌仪式,多家银行、证券、投资类金融机构与第二批科创金融服务驿站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来自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首批科创金融服务驿站代表分享了驿站建设经验;围绕驿站下一阶段建设工作,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研讨交流。(记者 张安琪 通讯员 曹润泽 任腾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