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今年幼儿园新增公办学位超1万个
2023-12-27 09: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园”,2023年我市启动学前教育新一轮发展计划,全年新改扩建幼儿园30所,并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目前,我市省、市优质幼儿园覆盖率达93.8%。

2023年,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南京市“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随后,我市启动“百所幼儿园城乡携手发展计划”,首批建设包括36所城乡幼儿园的18个项目。每个项目由1所农村幼儿园和1所城区幼儿园共同组成,重点加强内涵、管理、师资、环境、装备方面建设,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双向奔赴、互利共赢。另外,还开展2023年度“城市集体幼儿园环境与装备提优工程”14所项目园建设,到2023年底,“城市集体幼儿园环境与装备提优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主城四区集体幼儿园全覆盖。

我市通过新改扩建幼儿园不断增加学前教育学位。2023年完成新改扩建幼儿园30所,全部为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园学位超过1万个。我市高度重视幼儿园创优建设,召开创优动员暨培训会议,指导各区开展优质园创建,评估认定市级优质幼儿园31所;组织开展省级优质园创建,上半年7所幼儿园被认定为江苏省优质幼儿园,下半年34所幼儿园通过材料评审并接受省级现场考察。在2023年度省优复审中,247所申报园通过材料评审,2所幼儿园接受省级现场考察,24所幼儿园进行市级现场考察。全年分两批次认定2023年度南京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93所。目前,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2.0%,省、市优质幼儿园覆盖率达93.8%。

据了解,我市还不断加强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组织省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推荐暨南京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评审,高淳区区域推进课程游戏化等3个项目入选省级项目,遴选市级项目6项。在2023年教育部公布的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授奖名单中,我市幼儿园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获奖数居全省第一。(记者 钱红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