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国内分赛打响
2023-12-25 10: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1日下午,2024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国内分赛正式打响,来自智能制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新材料等领域的20个创业项目参与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个创业项目成功入围,赢得总决赛入场券。

本次国内分赛作为2024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四大分赛之一,由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旨在吸引高层次的海外人才创业项目。本次大赛自9月正式启动,共征集110余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日本等国家的留学人才报名参赛,经资格审查、综合评估,遴选20名选手进入国内分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通过“7+3”路演答辩模式依次亮相,同台展示项目亮点、商业模式和发展前景,来自暴龙资本、赛马资本、启赋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的7名专家逐一提问、现场打分,并就创业项目提出意见建议。南京市各区人才部门代表同与会专家、参赛选手积极对接、深入洽谈,与部分参赛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会后将进一步开展精准对接和实地考察。

项目“基于超构表面技术的成像”的团队成员均为南京大学教师和毕业生,技术团队平均拥有10年以上微纳光子器件和光学芯片的设计、制成工艺经验,其研发的超构透镜产品具有广泛应用场景。项目代表成钊宇告诉记者,南京高校资源丰富,更有利于他们挖掘到集成电路行业技术型人才,他们期待能通过此次大赛尽快落地南京,实施产业化接受市场检验。

曾荣获多个国际创业奖项的“新型靶向补体抗体创新药”也在本次分赛中精彩亮相,此项目在从事创新药研究并取得一定进展且技术有一定创新性和性价比。项目代表刘增莉表示:“我们的项目属于南京重点支持的产业,近期也在准备向华东发展,南京是我们重点考虑的地区。”

比赛中,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和流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向参赛选手推介了大赛的基本情况,以及南京近年来在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并就近期发布的“人才强市25条”及“重点产业人才7策”两项人才新政进行详细解读,希望借助大赛的平台吸引到更多海外优质人才落地南京。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是城市创新扩散的主力军。近年来,南京推出“紫金山英才计划”等系列人才政策强力赋能,不断优化人才事业支持和服务环境,人才集聚度、贡献度显著提升,2022年人才竞争力位居全国城市第6位。今年9月,南京市推出《以加快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为总牵引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5年)》(“人才强市25条”)及“重点产业人才7策”两项人才新政,分别围绕人才支持计划提优、人才创新载体提能发布“五大行动”以及引才用才、配套机制等方面为产业人才集聚提供的支撑。

“南京对于人才的扶持政策完善,对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都非常吸引我,希望未来能把项目落地南京,寻求下一步发展。”参赛项目代表肖先金说。

据悉,大赛已成功举办12届,已成为南京吸引全球高层次海外人才、促进科创成果落地转化和交流的一张“金名片”。2024“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大赛其余三大海外赛区也在陆续启动,除丰厚的参赛奖金及人才安居政策外,还会享受到包括创业计划书修改、项目路演辅导、载体对接等创投融资服务,总决赛获奖选手还可获得宣传推介、对接专业领域内的创投机构等定制服务。2024年6月,胜出项目将齐聚南京共逐总决赛桂冠。(记者 余梦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