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为特困群体送“温暖” 一次性补贴用电65千瓦时
2023-12-22 10: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迎来“冬至”,气温也将降至近期最低点-8℃。据悉,南京将一次性补贴用电65千瓦时,让特殊困难群体把空调取暖器开起来。

12月14日以来,全市把做好极端天气下困难群众保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市民政、财政和供电等部门与单位迅即行动,对全市3.12万低保户、0.95万分散供养特困对象、0.26万低保边缘户和支出型困难家庭一次性补贴65千瓦时电费(在每月正常15千瓦时电费减免基础上,另外一次性补贴65千瓦时,共80千瓦时电),解决困难群众舍不得开空调、取暖器等问题,保障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寒潮天气以来,民政部门持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宁守护”重点困难群体关爱行动,采取“敲门”“送暖”等形式,重点关注困难群体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解决生活困难,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对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困难群众,通过“先行救助”“急难救助”等临时救助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据统计,南京市已累计巡访城乡低保对象2.57万户3.52万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8088户8130人,实施临时救助825人,发放临时救助金89万元,发放防寒保暖物资551件(含取暖设备24件)。(记者 马道军 通讯员 孙华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