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不少学校调整上学时间 小学8:20到校即可
2023-12-18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面对近期寒潮来临、气温骤降、雨雪天气明显增多的情况,12月17日,南京市不少学校宣布推迟上学时间,并提醒学生注意防寒保暖,上、下学路上注意安全。

12月17日下午,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各班班主任在班级群里发布消息:“由于近期降温、雨雪冰冻、大风等特殊天气因素,学生早晨7:40到校。”同时老师还提醒家长“为孩子穿上暖和的羽绒服,戴手套、围巾、口罩等,做好保暖防护。”

初二学生家长李女士说:“看到这样的通知,感觉心里暖暖的,平时学校要求到校时间是7:20,因为这几天的寒潮天气延后了20分钟,非常人性化。周一天气不好,路上又堵,推迟20分钟,路上就淡定多了。”

当天下午,郑和外国语学校学生家长金女士也收到了儿子的班主任发在群里的消息,通知明确从周一开始,学生到校时间调整为7:40,其他作息时间不变。而记者了解到,南京市还有初中学校通知“学生下周一起早上8点之前到校即可,早到的学生可以从7:30开始参与早自习辅导。”

与此同时,南京市不少小学也提醒学生早上8:20到校即可。“学校平时要求的上学时间就是8:20之前,但是一般同学们来得都比较早,8点之前基本到齐了,因此我们再重申一下,学生8:20到校即可。”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一位班主任说。

记者还了解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及雨雪、大风天气,确保孩子的各项安全,南京市不少学校还发出温馨提醒:雨雪天气,路比较滑,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路上要注意安全。骑车和步行的学生要特别小心,以免摔伤。过马路时,密切关注路况,防止机动车刹车不及时,伤及自己。在校内也要注意行走安全,在路面光滑的地方,尤其要注意缓行、慢走。

另据了解,江苏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加强对户外集体活动的安全风险防范,必要时可暂停教学、户外活动。(记者 钱红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