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目标瞄准百人百万!南京大学生电商创业“双百计划”启动
2023-12-15 09: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通过至少6个月的电商助跑陪跑服务,帮助超过100名大学生实现电商销售额过百万元的目标。12月14日,南京市大学生电商创业“双百计划”暨“淘宝百万新商造星计划”南京高校创造营启动。南京市将通过“政校行企”四方深度合作,为大学生提供“1+9+N”贴心支持,即1个技能培训平台、9项核心权益以及多元供应链货源保障,帮助大学生实现电商创业梦想。

橙点同学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打造的以中职高职在校生为主要服务对象、“学、训、赛、考、聘”一站式的线上普惠公益教育平台。市商务局联合淘天集团,在橙点同学平台重点开设“淘宝星生代”南京高校专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打通淘宝开店课程培训、学生开店实训、能力认证、校企合作等各项流程,提升南京市大学生电商市场研判、运营策划、数据分析等多种能力,目前已有超500名大学生启动淘宝开店流程。

“当前大学生电商创业很多选择‘低成本、轻创业’模式,我们与南京市商务局联合推出9项核心权益支持大学生创业。”淘宝生态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大学生开新店,平台提供“0保证金开店”“2000元流量补贴”“600元物流发货补贴”“20多款市场经营工具免费用”“小二专属陪跑”等权益,为新手商家提供更多的成长扶持与加码资源,营造更加友好的起步创业氛围。

“本次活动不仅有补贴,后期还有开店、直播等培训,降低了我们大学生开店创业的前期投入与试错成本。”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商务管理专业大二学生吴思仪告诉记者,她一直有电商创业的想法,对这类活动很有意向。

据了解,本次活动横跨元旦、春节等多个节日,市商务局联合淘天集团、南京电子商务协会以及本次活动的创业陪跑服务商南京宁广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挑选优质、丰富、稳定的货源供应链,保障春节期间发货不间断,帮助大学生电商创业抢抓节日消费热点,实现销售业绩快速提升。

市商务局表示,下一步将联合更多头部平台企业、南京都市圈电商企业,积极组织开展专场人才招聘、专项创业活动,持续助力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记者 黄琳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