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7人获评“省高级社工师”
2023-12-15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民政厅、省人社厅公布2023年江苏省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结果,全省共有20人获评高级社会工作师,其中南京有刘春子、任莎莎、杨慧婷、岳耀蒙、武艳华、郭娇娇、黄钦楠等7人。

此次南京通过评审的专业社工,来自儿童福利、养老服务、青少年服务等诸多领域,长期在一线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具备丰富的实务经验。像南京市玄武区同仁社工事务所项目主任郭娇娇,2013年开始接触低收入单亲家庭服务,设计开发、实施管理了8个不同类型的单亲家庭服务项目,直接服务了1200余名单亲妈妈及其未成年子女,在就业改善、心理辅导、亲子关系改善、社会融合等方面给予了支持。

除了一线实务经验多,此次获评的高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实务研究方面的能力也很强。南京市栖霞区启蒙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岳耀蒙和团队编写的社会工作案例和项目,获得十余项省市区级表彰奖励。其中,姚坊门社区治理项目入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2022年度社会组织专业服务百佳案例。

更多获评的高级社会工作师,还是“多面手”。担任南京市金苹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的刘春子,主要负责机构公益服务项目的管理工作、党建工作,同时作为项目负责人策划打造并运营雨花台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雨花公益众创空间。7年来,她助力雨花台区探索特色“融治理”路径和“五社联动”机制并获得江苏省社区治理创新成果等荣誉。他们每年监测督导近百个公益项目,策划开展各类社会组织及社工能力提升活动。创设雨花公益“小雨”IP形象,以独特公益文化带动社会各界参与。

高级社工师是社会工作人才职业发展的一个层级,代表了社工人才的最高专业水平。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2.5万人,其中高级社会工作师25名,总人数居全省首位、占全省40%。(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