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2023-09-25 10: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南京市持续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明察暗访,从严执纪问责,严查快处了一批顶风违规吃喝问题。为进一步严肃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市规划资源局原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王东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3年至2023年3月,王东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收受礼金、消费卡、纪念钞折合共计92万元。王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王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鼓楼区凤凰街道党工委委员,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汉中门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凯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等问题。2020年至2022年,张凯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收受礼金2.5万元、高档香烟10条。2023年6月,张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江宁区江宁街道党工委原宣传委员钱家成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5年至2021年,钱家成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并收受礼金8000元。钱家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钱家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溧水区城乡建设局建筑安装管理站原副站长张峰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6年至2022年,张峰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收受礼金、消费卡共计1.2万元。张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张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高淳区水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卞月生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21年4月,卞月生带队赴外市考察调研返回后,组织同行人员聚餐,餐费通过伪造虚假公务接待的方式报销。2023年4月,卞月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夏艺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2年5月,夏艺召集该单位其他2名工作人员,共同参加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2023年4月,夏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六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在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三令五申强调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下,仍然我行我素、不知敬畏。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这些问题,彰显出纪检监察机关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意志和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坚定决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一刻都不能放松。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遵规守纪之弦,摒弃违规吃喝是小事小节的错误思想,从身边违纪违法人员身上汲取教训,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腐同查、通报曝光。中秋、国庆节假将至,要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大力纠治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记者 余梦娇 通讯员 宁纪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