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南京主场活动成功举行
2023-05-28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7日,由南京市科技局、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科协主办,南京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省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南京主场活动在南京科技馆举行。

本次活动以“点亮精神火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亲切关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南京主场活动启动当天,“新时代十年南京科技创新成就展”“南京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成果展”“南京现代科普场馆联盟科普与科教资源展”等展览活动将精彩亮相,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等系列主题讲座将陆续开讲,江苏省第十四届“校园之间”智力竞技活动总决赛也将在南京科技馆开赛,正在南京科技馆展出的“大江行地--多姿多彩的长江生命”全国巡展(南京站)也必定会带给市民不一样的沉浸式观感体验。

主题讲座

“大江行地--多姿多彩的长江生命”全国巡展(南京站)

启动仪式为南京市获得第三十四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代表进行了颁奖,为南京地区首批5家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南京市6家获评江苏省科普示范区以及2023年度新认定南京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代表进行了授牌,发布了10条南京科普游精选线路。活动期间,全市上下还将组织1300余场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场科普盛宴。

第三十四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颁奖

2023年度新认定南京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南京市6家江苏省科普示范区授牌

南京地区首批5家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

启动环节

标签:南京市;南京;科技工作者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