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经开区:维护生态环境稳定,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2023-05-27 1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有效控制其蔓延,维护生态环境稳定,连日来,浦口经济开发区上下动员、全面部署,在辖区公园绿地、园林绿化带、空置地块区域,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清理行动。

开发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山坡绿地、河道护坡、待建工地、支路小巷及周边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发现上报“一枝黄花”十余处。工作人员因地制宜采用人工铲除、深埋处理,使用高效低毒的农药,以及复耕复种等便捷措施,进行科学防治,确保土壤留存不再繁殖扩散,有效切断“一枝黄花”生长条件,截至目前,共清除约11万平方米。

下一步,浦口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和清除工作,定期对易反复出现“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区域进行巡查,确保发现一株、清理一株,发现一片、铲除一片,坚决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扩散蔓延,确保辖区内的生态平衡。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