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珍惜生命、关爱健康——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走进文宗路社区
2023-05-26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科普应急救护知识理念,提高辖区居民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5月26日,仙林街道文宗路社区联合南京栖霞山海救援队在社区三楼活动室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来自山海救援队的负责人花海洋老师系统介绍了现场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等理论常识,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CPR)、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原理和技术方法。

在实践操作环节,老师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操作方法,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并就成人和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和参加讲座人员进行互动教学演练。

此次培训,专业的讲解让居民掌握了许多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加强了公众安全及风险意识,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文宗路社区将继续精准对接民之所需,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推动美好社区建设。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