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六一小学开展家长学校讲座暨“5.25我爱我”亲子劳动主题活动
2023-05-26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3年5月25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六一小学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副教授凌萍萍到校,为家长们开设“未成年人保护与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主题讲座,并开展了“5.25我爱我”亲子劳动主题活动。

讲座伊始,凌教授通过具体事例向家长普及了未成年人的监护责任、以及监护人应必备的法治常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凌教授还结合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各类亲子问题,通过生动的案例,给大家讲述了未成年儿童保护方面如何去正确引导孩子,并带领大家一同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中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家长们听得非常入神,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的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去对亲子关系。最后,凌教授呼吁家长们一定要引导孩子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成为一名有责任心、有担当、有贡献的人才。

讲座结束后,“5.25我爱我”亲子劳动主题活动开始啦!本次亲子劳动由亲子摘金丸、环保大作战、美食创意秀、田园分享会、亲子凉爽行、人力收割机6个项目组成。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了,六一小学“小时光”党员、团员志愿者教师将分好组的学生及家长领到指定活动地点,并热心地讲解活动要求及安全事项。国防园里,一年级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摘枇杷,金灿灿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瞧,孩子们已经等不及品尝了。摘完枇杷还跟爸爸、妈妈玩起了小游戏,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国防园。耕读园内,二年级的孩子和家长,正热火朝天地除草呢,仿佛一个个快乐的小农匠;四年级的孩子和家长们,正在志愿者老师的讲解下认识蔬菜呢,黄瓜、木耳菜、韭菜、四季豆……孩子们亲手采摘了新鲜的木耳菜;六年级的孩子和家长们,他们正在收割麦子呢,大家互相合作、有说有笑,还将割下来的麦秆制作成稻草人,麦地里洋溢着丰收的兴奋和快乐。走进阶梯教室,五年级的孩子和家长们正在制作非遗团扇呢,团扇上呈现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一柄柄清新、淡雅、独具韵味团扇便活灵活现。走进食堂,三年级的孩子和家长们,正在制作清凉,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拿起菜刀,将黄瓜切成片状,拌入调味料,撒上花生米,一盘清脆爽口的凉拌黄瓜就诞生啦,吃上自己做的菜,别提多开心了。

本次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家长们对于未成年人权益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学法用法意识,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引导孩子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同时,通过亲子劳动,锻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也增强了家长之间、家长和老师之间的沟通,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为孩子、老师和家长之间搭建了互动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必将更加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王珍珍 )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