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金陵中学江心洲校区竣工交付 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校
2023-05-26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6日,金陵中学江心洲校区竣工交付,金陵中学江岛教育集团正式揭牌。当天,市、区领导和金陵中学、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中新公司、江心洲街道、建邺区教育局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金陵中学江心洲校区于2020年5月28日开工建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普通高中总体布局优化方案、实施五大市属名校校区外扩项目的又一成果。新校区位于生态科技岛南部,东临中新大道,南至龙恩街,北邻文泰街,占地面积9.3万平方米约140亩,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设计容量48班,配置教工和学生宿舍700多间,布局时尚大气,配套设施一流,有江苏省专业程度最高的高中音乐厅、江苏省规模最大的中学音乐体育综合楼、满足国际赛事场地标准要求的体育馆、高标准学科实验室等,通过风雨廊、中庭、地下通道实现地下空中无缝连接,“南园北院”布局和立体慢行体系打造出一个教学、生活、探究与生态文化融合共生的校园综合体,今年9月正式开校。建邺区与金陵中学于2022年合作组建金陵中学河西教育集团、金陵中学江岛教育集团,当年高起点开办金陵中学附属初中、金陵中学附属小学,目前两大集团成员校涵盖11所中小学。未来,江心洲片区义务教育学校全部纳入金陵中学江岛教育集团一体化管理。

点亮长江之心,唱响时代之洲。生态科技岛是规划建设中的高端国际化产业园区、国际化发展平台、国际化示范社区,规划共有10所中小学、11所幼儿园、1所国际化学校的完善配套。目前已建成开办幼儿园5所,建成具有智慧互联、乐学乐享、绿色智能,又保有金陵中学精神文化特色的现代化中小学校4所。金陵中学创建于1888年,是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首批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立项学校和全国科技创新教育十佳学校,办学135年来为社会各界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其中两院院士和外籍院士就有31位。今年新校区启用后,将传承百年金中文脉,秉承生态与科技平衡发展理念,和本部一校两址办学、一体化管理,构成完整的高中编制和国际部编制,通过集团化办学孵化引领全岛基础教育不断发展壮大。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