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企利民“零距离”!浦口经济开发区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05-26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近日,浦口经济开发区引入了政务服务一体机、社保查询机及医疗保障自助服务机等7台智能终端设备,以方便园区企业群众就近办、就地办、集中办,真正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智慧化、高效化、便民化。

现在只需携带一张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双峰路2号浦口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即可便捷、高效办理社保业务(也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登录)!

自助服务机智慧便民,功能齐全、强大,集成了查询、打印和业务办理等功能,医保自助服务机可提供:查询服务(生育保险登记情况查询、异地就医备案情况查询、两定机构服务范围查询、门诊统筹转诊医院查询、年度累计支付费用情况查询、单位参保信息情况查询);打印服务(医疗费用明细查询及打印、零星报销查询及打印、门诊病种登记信息查询及打印、医保个人参保缴费证明打印、职工医保缴费清单打印、个人生育待遇查询及打印、两定机构医保定点证明材料打印、医保个人权益单打印、居民医保参保查询);业务办理服务(灵活就业参保、灵活就业停保、职工医保关系转入申请、医保关系转出打印《参保凭证》)。

社保自助服务机可查询、打印江苏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权益记录单、江苏省社会保险权益记录单、年度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城镇职工)、未参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证明、积分落户社保证明、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证明、2022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情况说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权益单及工伤保险待遇支付、被征地待遇支付。

自助服务终端的投入使用,拓展了服务功能,切实提高了业务办理效能,实现了部分社保业务事项办理“不出园区”即可自助办,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浦口经济开发区将立足于企业发展现状与实际需求,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着力聚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软环境”造就企业“硬实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