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欢乐迎六一 南京市科睿小学举办首届健身操大赛
2023-05-26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车文杰  
1
听新闻

追逐着绚丽的和风,沐浴着初夏的阳光。科睿园里暖意融融,生机勃勃。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树立终身体育锻炼意识,展示科睿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于“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科睿小学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活力健身操,欢乐迎六一”首届健身操比赛,以此展示孩子们运动风采,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也是践行“五育并举”,强化体育锻炼的重要途径。

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各班主任带领班级同学做好充分准备,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训练,从动作分解到整体练习,同学们更是信心百倍,积极参与,一丝不苟,力争把每一个动作努力做到精神饱满、节奏准确、动作到位,每一个要领都把握到位,整个操场都是学生们训练的身影,整个校园都充斥着学生们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和到位的动作背后,凝结着师生共同努力的汗水。

比赛在5月22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由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委团,他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地从进出场、着装、精神面貌、做操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分。激动人心的赛场上,熟悉激昂的旋律中,和着节奏明快的音乐鼓点,各年级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缓缓进场。统一整齐的着装,别出心裁的道具,热情洋溢的音乐,灵巧幻化的队形,激情飞扬的舞步,诠释健康的体魄和运动的风采,淋漓尽致地展示科睿学子阳光体育的成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呈飒爽英姿,试比天高。

伴着动感的音乐,一年级各班同学尽情挥洒着激情,动作娴熟到位,以整齐划一的动作,齐心协力为班集体争取荣誉。

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凝聚一条心,共圆一个梦!二年级的孩子们换上漂亮合体的服装,化上精致靓丽的妆容,以充沛饱满的精神参加了比赛。在动感激情的音乐中,他们用感染力十足的表演,充满创意的动作编排,赢得了一致好评。

看,三年级的孩子们队伍整齐划一,队员个个神采奕奕,表演意气风发。同学们奔跑着,跳跃着,手中花球飞舞,足尖步伐灵动,身姿变幻舒展,笑容阳光灿烂,绽放童年活力光芒。他们要用动感悦耳的音乐旋律,整齐划一的体操动作,别出心裁的队形表演,表达着他们对运动与生命的热情。

音乐响起后,四年级每位同学都严阵以待,他们跟随节拍,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面带微笑的脸庞,笔直的手臂,坚定的踏步声……无不展示着他们想要取得胜利的决心!

比赛中,五年级同学们的动作标准、有力、优美,弯腰转身、伸展跳跃、娴熟规范、张弛有度,充盈着刚健之美,洋溢着青春气息。

在欢快的音乐中,六年级的同学们精神饱满,动作舒缓有力,整齐划一。随着充满活力的节拍,尽情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灵动的队形走出心中的喜悦,飘逸的舞姿跳动梦想的欢乐,科睿小学首届健身操大赛不仅强健了孩子们的体质,同时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强同学们的集体意识以及班级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

寻找童年喜欢的颜色,装扮美丽心情,找到童年最初的梦想,赋予追逐力量,追溯童年纯真的记忆,温暖儿童心灵。在这属于孩子的节日里,让同学们在运动中收获健康,收获快乐。我们相信,这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收获和快乐,将永远留在孩子们的记忆中。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