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花“禾苗”品牌发布 南京垃圾分类志愿队伍再添“新军”
2023-05-25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哥哥你看,这是我和同学们一起做的手工,好看吧。”南京家禾齐修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于欣妍给记者展示她的作品。在这所幼儿园,用可回收的纸张、纸杯做成的手工随处可见。

5月25日,南京雨花台区城管局在家禾齐修幼儿园举办雨花“禾苗”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仪式。齐修幼儿园6名教师获颁聘书并成为雨花台区首批“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宣传讲师”,30名雨花“禾苗”垃圾分类志愿者收到了志愿服务积分存折。

据了解,家禾齐修幼儿园现有在校幼儿600余人。自教育基地创建以来,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成为该校特色,学校多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我们平常会编排舞蹈、情景剧、时装秀等多个垃圾分类宣传节目。我们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及垃圾分类特色课堂已经是本园的明星项目,受到广大孩子和家长的喜爱。”家禾齐修幼儿园园长乔永丽介绍道。

近年来,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局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将垃圾分类工作融入街道、社区、校园、企业中。去年,雨花台区城管局将学校作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主要阵地,联合西善桥街道在家禾齐修幼儿园成立了雨花台区首家垃圾分类幼儿宣传教育基地,并组建了“禾苗”志愿服务队。一年来,“禾苗”志愿服务队在老师、家长带领下开展了6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推广垃圾分类。“我们希望通过在幼儿园传授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孩子带回家去,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雨花台区城管局环卫科副科长曾庆辉介绍道。

截至目前,南京市垃圾分类志愿者人数已超4万人,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的同时,覆盖人群和年龄段也在逐步扩大。“今年,我们希望每个区都能打造一支属于自己的品牌志愿队伍,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引领推动作用。”南京市城管局志愿者总队副总队长范国宇说。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顾炎格 罗鹏

标签:垃圾分类;雨花台区;幼儿园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