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玄武城管:开展楼宇清洗执法检查 提升城市“颜值”
2023-05-25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楼宇外立面的干净整洁程度体现了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近日,南京玄武城管大队对辖区内的楼宇进行巡查,不断推进全区楼宇清洗工作,提升城市容貌。

《南京市城市建筑物公共设施道路容貌管理规定》第二章第十一条规定:“建(构)筑物外立面应当保持整洁,无明显污迹,并定期清洗。城市容貌管理重点区域内建(构)筑物外立面的玻璃幕墙每年清洗不少于一次,装饰板幕墙和面砖幕墙每二年清洗不少于一次,石料幕墙和涂料幕墙每三年清洗、涂装出新不少于一次。”玄武区城管大队依照规定要求,积极开展楼宇清洗执法检查工作,聚力提升城市“颜值”,不断强化综合治理。

佳源广场位于中山陵紫金山脚下,该楼宇外立面以铝塑板和玻璃为主容易吸附灰尘,孝陵卫街道执法中队巡查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上门告知物业应履行楼宇清洁相关责任,保持外立面整洁。执法人员向物业提供已备案清洗企业名录,指导物业选择具有资质的清洗企业和清洗人员开展楼宇清洗工作。

据悉,玄武区涉及需要定期清洗的商住楼宇总数约为450栋,在日常工作中,玄武区城管大队定期上门检查督促,今年以来,共督促10栋不洁楼宇开展外立面清洗工作,清洗面积共约5000平方米。(周静文)

标签:楼宇;城管大队;城市容貌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