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专家跑”代替“患者跑” 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病房打好“便民牌”
2023-05-25 16: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南京讯 5月25日,栖霞卫生服务中心与栖霞区医院联合病房正式开诊,栖霞街道及周边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心脑血管慢性疾病和中医理疗康复、脑血管疾病后遗症等患者有了福音,可以就近就便住院治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同质的医疗服务。

栖霞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病房共设置30张床位,病房有医护人员20余人,7*24全天候为患者服务。中心秉持“资源共享、服务同质”理念,将病房纳入医联体同质化统一管理,由上级医院医护专家团队组成完整的医疗工作单元,实现“专家跑”代替“患者跑”,让患者全程、无缝共享上级医院专家优质资源;对于疑难患者,通过医联体模式转入栖霞区医院入院治疗,实现了双向转诊;还可以通过远程心电、远程会诊、远程阅片等便捷高效的网络医疗服务,变“联合病房”为“联网病房”。同时,居民住院医疗全部以一级医院的收费标准报销,诊疗服务参照二级医院标准执行。

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病房的开设是医院落实“以患者健康为中心”理念的坚定之举、发展之举、惠民之举,将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和更舒适的住院环境,也标志着医院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更上一层楼,让卫生健康红利惠及更多居民。(邵文娟)

标签:病房;栖霞;卫生服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