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城管办:多措并举勤整治 精细管理促提升
2023-05-25 1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切实巩固提升辖区环境面貌,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城管办以“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为契机,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精细治理,市容整治见实效

采取徒步巡查、机动巡查、错时管理等方式,对辖区内沿街门店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牛皮廯”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督促沿街商户严格遵守门前责任区规定,告知其严禁将物品摆放在人行道上,并对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整治,切实做到发现一处、纠正一处、整治一处。

常抓不懈,农贸市场勤整治

以“治脏、治乱、治差”为目标,重点针对3个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存在的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环境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同时组织人员不定期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大扫除行动。对农贸市场进出口路面、柜台、下水道等区域进行高压冲洗,及时清除地面污垢,清理卫生死角。

突出重点,城市管理不“打烊”

随着天气转暖,沿街门店、道路两侧等区域违规占道经营夜间大排档、烧烤摊现象逐渐增多,不仅造成道路拥堵,而且存在噪音扰民、环境脏乱等问题,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城管办采取夜间延时值守,增加夜间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查频次的方式,重点对夜市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进行集中整治,引导摊主文明经营、规范经营,自觉维护市容秩序。

下一步,街道城管办将继续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细化举措,狠抓落实,持续加大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力度,提升城市管理品质。(朱莎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