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聚世界 律动古城”城墙音乐节举行
2023-05-25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余梦迪 郝仁珠  
1
听新闻

5月23日,“‘宁’聚世界律动古城”南京约克城墙音乐节在中华门城堡举办。今年恰逢南京城墙博物馆建馆一周年,音乐节上,南京市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与英国约克市城墙节组委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成为两市务实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音乐节充分体现了中西文化的互动交流。来自大洋彼岸的英国约克市孩子用西洋乐器演奏中国传统名曲《茉莉花》《牧歌》,一下子拉近了中外青少年之间的感情,南京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用一串国际民歌联奏,演绎出世界大家庭和睦相处、命运与共的美好愿望;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独具中国特色的民乐演奏、南京艺术学院外国留学生们富有动感的爵士乐更是把音乐节推向高潮。

南京与约克都拥有古老城墙,2016年两市结为友城。音乐节充分融合两市城墙元素,突出友好主题,以音乐为媒,搭建起一座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互鉴的民心相通之桥。英国约克市前市长大卫·泰勒先生说,约克与南京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交往,希望通过音乐节,进一步深化两市在文化、教育、旅游、古迹保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我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馆杨治宇副总领事表示,南京与约克的交流成果丰硕,不仅造福各自人民,也为中英关系及人文交流合作注入了正能量。

据悉,来自南京和约克两市青少年代表、友好人士等1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此次活动。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