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湾三三会与工商协进会联合参访团来南京考察
2023-05-25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王灿  
1
听新闻

台湾三三会与工商协进会联合参访团来南京考察

韩立明林伯丰高国伦出席宁台产业合作交流会

5月23日,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与工商协进会联合参访团来南京考察。24日上午,宁台产业合作交流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三三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工商协进会副理事长、长兴材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伦出席。

韩立明对参访团此行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了宁台交流合作成果。围绕南京与台湾工商界的下一步合作,韩立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制造业方面加大集成电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行业领域投资布局,加大合作力度;二是在服务业方面扩大贸易、专业服务、旅游会展、教育医疗、文化娱乐等领域交流合作,拓展市场空间;三是在数字经济方面合力打造一批示范引领项目,携手培育高层次人才,共同搏击未来产业蓝海;四是在青年交流方面创造更多机会,组织台湾青年团体来宁参访交流、创新创业,在共享机遇、对话交流中促进心灵契合。韩立明说,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扩大宁台交流合作,落实各项惠台惠企政策,支持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合作优势,深化融合发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林伯丰、高国伦说,南京底蕴深厚、人文荟萃,近年来城市建设、创新创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更加坚定了会员企业在宁投资兴业的信心。疫情后经济发展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台商台企要积极把握大陆经济发展脉搏,更好融入本地产业链供应链。希望南京继续关心支持会员企业在宁发展,给予更多惠企政策,吸引更多台商来南京投资布局。三三会和工商协进会将发挥独特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服务台商台企功能,鼓励更多台湾青年人来南京就学和创新创业,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台办和投促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宁台合作交流情况和南京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

市领导蒋跃建、霍慧萍、黄辉参加。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