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包车非法改装成“移动炸弹”被南京民警查获
2023-05-23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黑加油车”一般是对厢式货车、面包车进行非法改装而成,如在运输、加注油料过程中发生泄漏、撞击,极易引发爆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近日,南京龙潭派出所的民警在某小区内及时查获了这么一辆改装“黑加油车”,成功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5月5日清晨,南京龙潭派出所的民警接到市民举报,称龙潭街道某小区有一辆由面包车改装而成的“黑加油车”停在小区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警方前往处理。很快,龙潭派出所的民警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这辆改装的面包车,刚走近便闻到浓浓的汽油味。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车辆后排座椅已全部拆除,用来放置装燃油的塑料油箱,油箱中还残余汽油300余升,车上配有加油机和计价器,俨然一个“移动加油站”。随后,民警依法对当事人的非法改装车辆进行暂扣,驾驶员将面临500元罚款的处罚,并按要求恢复车辆原状。目前,当事人非法售卖汽油的违法行为已移交给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醒,“黑油”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没有经过相关部门质检,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通过正规途径加油。同时,呼吁市民,如果发现任何可疑的流动黑加油车或类似违法行为,请拨打110报警电话,提供相关线索。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