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迅速查处“黑油车”
2023-05-23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众所周知,运输汽油、柴油等危化品需要使用专用车辆,并且运输人员也需要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使用改装车非法运输散装柴油无疑会对公共交通安全造成巨大的隐患。但有个别驾驶员依然心存侥幸,违法上路!近日,南京市交通执法大队查获一辆非法运输危险货物的面包车,车内竟装有大型储油罐。

5月8日下午,南京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接到了一个举报电话,称在浦口区杨柳路发现了一辆改装过的加油车。交通执法大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果然发现了一辆蓝牌厢货依维柯车改装的“黑加油车”。打开车门后,浓浓的柴油味扑面而来,同时车内情况让执法人员大吃一惊,只见该车后排座椅已被全部拆卸,整个后车厢位置放着一个容积约2吨的大型储油罐,油枪、计价器等黑油设备一应俱全,俨然就是一个“小型移动加油站”,经进一步检查,该车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且未办理任何危化品运输手续!驾驶员的行为无异于拉着一个会随时爆炸的“移动炸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驾驶员不顾自己和他人安全私自运输危化品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驾驶员立即将危化品卸载,由专用的危化品运输车进行转运。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其车辆进行了暂扣,并口头传唤驾驶员回大队办案区域配合进一步调查。

执法人员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危险化学品必须要由专门的车辆、专业人员运输。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运输资质的改装小型货车私自拉载柴油,如果遇到油品泄漏、静电、火星和明火,极有可能引发火灾甚至爆炸,存在着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更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甚至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威胁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果发现这样的“黑油车”请积极举报,让“非法油车”无处遁形。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