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宁街道积极打造政务服务“便利店”
2023-05-23 15: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南京讯 永宁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始终以“放管服”改革为引领,倾听群众诉求、对标群众需求,推进服务举措有效落实、提升便民服务质效,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中心在办事大厅配备政务一体机自助终端,推进政务服务资源向基层延伸,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自助终端整合了南京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板块数据资源,面板上配备触摸显示器、键盘、读卡器、打印机、高拍仪、联络电话等专用设备,全面整合社保、医疗、税务等领域民生事项和水电暖气等便民事项缴费功能,强力推进系统功能集成,实现业务办理由“人工审批”向“智能自助”转型升级。

同时,永宁街道在便民服务中心入口旁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便利超市,提供医保、工商、社保等办理服务,真正让群众畅享“大事不出街、小事不出村”的便利,优化群众“家门口”的政务环境。目前,高频民生事项可办可查、24小时自助申办,群众常用的医保信息查询、社保卡信息查询及补办、参保缴费证明打印、异地就医备案等高频事项均可“一机办成”。

下一步,街道将根据群众实际需求,逐步扩大政务服务覆盖范围,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政务服务。(永萱)

标签:政务;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中心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