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淳开展“四整治四提升”专项行动
2023-05-23 10: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在垃圾分类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高淳区城管局根据南京市城管局要求,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四整治四提升”专项行动。

来到淳溪街道北漪园西区,干净整洁的垃圾分类收集点已成为小区靓丽的风景线。北漪园小区是高淳区较为老旧小区之一,该小区建设年代早、居住人口多,垃圾分类工作仍存在泼洒、垃圾桶不洁、满溢等薄弱环节。自“四整治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淳区垃分办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北漪园等垃圾分类存在问题小区加大监督管理工作。

以生活垃圾分类“确桶、净桶、规桶、贴桶”专项行动为例,该项行动共分为六个阶段进行。截至今日,高淳区已完成第六阶段,全面推进确桶、净桶、规桶、贴桶四项任务,其中确桶、净桶、贴桶完成率达到100%,持续巩固专项行动成效,结合混收混运专项检查,第二轮共检查了157个小区,清理“混用桶、收集点外放桶”完成率100%。对全区157个小区268个收集点完成了“确桶”,完成了2782个垃圾桶的“净桶”工作,期间共计更换补充的收集容器600个。

下一步,高淳区垃分办将继续补短板、抓整改、严落实,以有力举措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四整治四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增强高淳市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陈文)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