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线!南京鼓楼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鼓励分”发布
2023-05-23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鼓楼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鼓励分”正式发布。据悉,“鼓励分”代表“鼓楼鼓励垃圾分类”,同时也鼓励大家分享传播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文明行为。

记者了解到,志愿服务队伍的标识以“鼓楼”首字母“G”“L”为设计元素,突出鼓楼地域属性。其中箭头象征着垃圾分类的方向、目标: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中间张开双臂的人代表着环保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以及充满对城市的热爱;左右彩圈代表不同类别的垃圾需要分类,需要社区居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大家共同参与,一起传递环保价值观。

目前,鼓楼区已有垃圾分类志愿者2000余人。同时,鼓楼区在推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中,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学校、社区建立生活垃圾分类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挥好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率先主动参与,自觉成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带领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未来,鼓楼区将继续规范和引导更多的社会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到“鼓励分”志愿服务品牌队伍中来,不断丰富垃圾分类志愿者品牌队伍的服务内容和形式,提升志愿服务品质,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将“鼓励分”打造成具有鼓楼特色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朱磊)

标签:垃圾分类;鼓楼区;服务品牌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