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教联盟揭牌
2023-05-23 10: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南京市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白马公园举行。当天上午,南京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教联盟揭牌成立,联盟由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和南京林业大学共同组建,为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注入更多科技力量。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我们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教联盟成立,充分体现了这样的协力精神。”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生态所所长秦海旭介绍,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将聚合生态领域相关科研院所及科技工作者,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核心,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技群、平台群、人才群,搭建各领域交流的桥梁,建立基础数据库、提供科普知识、分析预测和科技咨询服务,推进生物多样性相关标准与技术规范的制定与实施。

据悉,联盟将建立生物多样性和环境数据库系统、定期发布《南京市生物多样性白皮书》。

同一天,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长江南京段生态环境开展更高水平保护工作。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南京市长江岸线和洲岛生态系统长期观测与研究。(记者 江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