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南京市小学国防教育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
2023-05-15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4日,“爱我国防,强军有我”第五届南京市小学国防教育嘉年华活动在南京市小营小学拉开帷幕,南京江北新区六一小学作为江北新区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学校立刻组织学生进行选拔,最终选出了四男、四女八名学生组成队伍参加比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刻苦训练,不畏酷暑,付出了许多汗水。本次嘉年华活动由开幕式、分组比赛、颁奖等环节组成。开幕式时,同学们身穿迷彩服,昂首挺胸、精神饱满。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展现新区学子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顺利完成了队列军歌大比拼、几何战争、少年勇士、投弹小能手、支援前线、极速追击、趣味拔河七个项目的比拼,展现出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六一小学以总分第一,在全市24所小学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取得了特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以行动展示了耕园学子纪律严明、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小军人气质,以及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六一小学秉持“勤耕则获”的校训,努力探索新时代国防教育的有效途径,开设国防教育课堂,让国防教育理论与实践相得益彰;组建国防教育社团,让学生在军事技能训练中强健体魄,锻炼意志,感受军人优秀品质;编写刊印《童心铸国防》国防读本,将国防教育融入教学内容,让学生在“知、寻、思、践”等沉浸式体验中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国防知识,形成国防技能,提升综合国防素养,构筑起有梯度、有宽度、有高度的特色化国防教育课程体系;依托江北新区重点推进项目《基于国防情怀的体验式小学国防教育体系构建与实施》及十四五规划课题《“双减”背景下学军社团建设的实践研究》,着力打造国防特色文化环境建设,开展国防特色文化活动建设,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好少年,进而在全区、全市等范围形成国防教育生动名片,全力建成国防教育基地的新区样板。

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嘉年华活动不仅是一堂国防教育课,也是一堂素质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课,更是一堂实践和亲身体验课。培养了学生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王珍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