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双闸街道:绿色环保“童”我行 在17所学校推进垃圾分类
2023-05-22 1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吴星月)“学校一直是推进垃圾分类的重要‘阵地’,通过对孩子们的宣传教育,可以带动家庭进一步参与垃圾分类,也能决定未来垃圾分类工作的前景。”南京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副处长龙瑞说。

记者5月22日从南京市建邺区双闸街道获悉,该街道一直注重在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教育学生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今年,该街道将在17所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推进工作。

当天上午,记者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看到,校园不仅在校内打造了别致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详解如何分类、分类意义等,更在食堂等地,设置四分类垃圾桶。同时,还针对不同年龄层次学生设置不同类别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学校平时就会跟我们宣传垃圾分类,组织各种活动让我们主动参与进来。不仅增加了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也培养了我们绿色生活理念。”河西外国语学校初一学生赵宝一告诉记者,针对不同年级,学校会组织不同的垃圾分类活动,“小学部利用寒暑假制作垃圾分类小报;我们初中部的学生参加了‘变废为宝’的垃圾创意设计大赛;高中部的学长学姐们则会到社区参加垃圾分类的志愿活动等。”

据双闸街道垃分办负责人夏光涛介绍,街道十分重视对居民、学校和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引导。不仅建设南京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成立双闸街道“益起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和“心合萌芽”志愿小小队,更是设立垃圾分类宣教馆、打造垃圾分类文化墙等多种宣传手段,巩固提升辖区垃圾分类氛围。

据悉,南京各区通过垃圾分类进校园等各种形式,让垃圾分类不仅要从我做起,更要从小做起。今年以来,南京市不断强弱项、补短板,通过“四整治四提升”行动,提高居民在垃圾分类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们力争要做到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干净整洁,也就是‘手摸无尘’。”龙瑞说。

标签:垃圾分类;南京市;学校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