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突然开车门吓倒骑车人 两车无接触,司机担全责
2023-05-22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王某骑行电动车正常经过南京江宁通淮街时,正逢路边停车的李某随手打开了车门。猝不及防的王某紧急避让,结果慌乱中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受伤。最终,交警经认定,虽然两车未接触,但李某疏于观察是致王某摔倒受伤的根本原因,故由其承担全部责任。

据介绍,王某骑行电动车沿通淮街正常行驶,遇路边停车的李某突然打开车门,致王某急忙避让后,于慌乱中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但两车并未相撞。随后,李某将王某从地上扶起来,王某感觉身体没什么事,便骑车离开了。谁知,到了晚上,王某发觉腿部肿胀,疼痛难忍,到医院拍片检查,所幸只是软组织挫伤。花了数百元医药费的王某越想越委屈,于是拨打12345请求民警帮助寻找肇事车辆,讨要赔偿。

随后,江宁开发区交警通过路面公共监控找到李某的车辆,并顺利找到李某。对此,李某觉得自己很冤,表示自己打开车门时,未触碰到王某,对方骑车摔伤跟自己无关。

民警表示,李某突然开车门,影响了王某正常骑行,是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应负该起事故全部责任。最终,李某主动承认错误,赔偿了王某全部的医疗费。(通讯员 杨昌平 记者 梅建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