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南京降雨渐止 明晨气温“深蹲”
2023-05-22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受到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傍晚开始,降雨云系已经在南京周边排开“阵型”。今天南京降雨渐止,气温来了个“深蹲”,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22℃,明晨南京的最低气温降至14℃。这一次降温,干扰了南京“入夏”的进程。

根据省气象台一周预测,今天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降水渐止,今天夜间一直到25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周后期降水增多,26日受副高增强北抬影响,淮河以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27到28日受低涡切变影响,沿江以北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局地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27到28日全省风力较大,陆上阵风6~7级,沿海海区8~9级。明晨江苏的最低气温降至10℃附近,但本周后期气温上升明显,28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左右。(记者 于丹丹)

一周天气

22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23-25日全省多云到晴。

26日白天全省多云,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间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27日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

28日沿江以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夜里减弱至3到4级,15℃到23℃;明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14℃到26℃;后天阴转多云,东南风4到5级,18℃到23℃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