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陵故乡行
2023-05-22 09: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金陵故乡行”南京创新与人才发展圆桌论坛的与会代表沿凤凰台登城口拾级而上,在城墙上远眺。

昨天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小满即安。昨天对海内外“南京人”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游子们都归家了,金陵即故乡,吾心安处亦是故乡。

暌违四年,以“情系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终于在“520”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再启大幕。5月21日,江苏发展大会“金陵故乡行”专场活动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南京人”跨越山海,奔赴而来,“不管在世界哪个角落,家乡一声呼唤,马上就能回到故土。”

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南京人”,有的在南京出生、成长,有的曾参与过南京的建设和发展,有的未来将为家乡继续添砖加瓦……刚刚过去的这两天,他们在大会期间分享新颖观点和前沿探索,为南京发展提出“金点子”、发出“好声音”。他们登上明城墙、畅游扬子江,亲自去走一走、转一转、看一看,感受故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纷纷表示:“愿用我们的努力换取这个城市更好的明天。”

双向奔赴,彼此成就;携手为“宁”,未来可期!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张璐 崔晓 蒋琰 徐琦 段仁虎 孙中元 文/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