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信用促多方共赢 建邺区沙洲街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引凤来”
2023-05-22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南京讯 优质的营商环境就像是一块“吸铁石”,吸引企业纷至沓来。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坐拥紫金1912、拉德芳斯风情街、仁恒G53等多个商业街区,商业资源禀赋。为进一步提升区域发展核心竞争力,5月18日,建邺区沙洲街道在中奥社区举办“信用商户联盟”成立仪式,9家企业现场“签约”,倾心“加盟”,成为沙洲街道首批“信用联盟成员单位”。

多元共治 打造“诚信商圈”

“牵手”物业管理方,通过“以商引商”模式,借助物业在一线市场的领头作用,吸引优质商户纷纷“加盟”,是沙洲街道推动基层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条创新路径。

首批“加盟”的江苏三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巧云认为,“联盟”的成立大大增强了企业以诚取信、以信取誉、以誉取利的意识,三盟物业将做好“信用宣传员”角色,呼吁商户诚信经营,共同守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成立“联盟”,吸纳“靠谱”企业,规范标准化管理……街道在辖区重要商业街区试点打造“诚信商圈”,探索形成全域联动、多元共治的街区治理信用体系。

多方共赢 唱响“发展强音”

政府搭台,协同重信守诺优质企业,以诚信为基石,凝聚思想共识,绘就了资源互通、机遇共享、优势互补的新图景,唱响互利共赢的最强音。

沙洲街道相关负责人透露,街道为“信用联盟成员单位”量身定制了一套“信用谋发展”精准政策包。对“信用联盟成员单位”,街道将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培训会,帮助企业解决政策解读、项目申报、融资税收等问题,并安排服务专员“点对点”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同时,街道还组织成员单位开展系列交流互动活动,在交流中挖掘企业发展新机遇,巧用“化学反应”促成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合作共赢。

携手并进,美美与共。各联盟成员单位“抱团取暖”,不仅是提高企业知名度,实现企业品牌增值、产品增值、经营增效的有力支撑,也是打开政府赢服务、企业赢发展、群众赢实惠全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诚招天下客、誉从信中来。沙洲街道将持续推动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邺新实践发挥沙洲“信用力量”、提供坚强保障、作出积极贡献。(朱玉)

标签:诚信;营商环境;诚信商圈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