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淳化街道王墅社区:与消防员“零距离” get新技能
2023-05-22 10:1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南京讯 有这样一群人,可爱又可敬,用生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这就是我们的人民英雄消防卫士。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个“英雄情结”,也渴望长大后成为“超级英雄”保护世界。5月21日,淳化街道王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带着一群孩子到消防中队大院里面“挖呀挖呀挖”,跟着消防员“零距离”,get新技能,为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的同时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孩子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消防车都兴奋不已。消防员叔叔带领孩子们参观消防车,耐心地给我们的小朋友们讲解着消防车里的“奇妙世界”。孩子们认识了抢险救援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通讯指挥消防车等。面对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和装备,孩子们好奇地发问,消防员叔叔则耐心地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

消防员叔叔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精彩的模拟出警,快速行动,还有模拟水灭火,令小朋友们欢欣鼓舞,现场感受到的都是消防员叔叔的气魄和作为消防员的自豪感!小朋友们不仅对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知道消防员叔叔们的工作是伴随着辛苦和危险的,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在此次新奇的旅程,孩子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亲切、更全面的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进步、成长。

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从我做起,从细节出发,把安全防护变成习惯!高新区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们,为孩子们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

标签:消防员;孩子;消防车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