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夏暖阳下,2023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南京浦口站)拉开战幕
2023-05-21 21: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0日-21日,在五月的初夏暖阳下,迎着和煦微风,“2023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暨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南京·浦口站”在美丽的水墨大埝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名运动员展开角逐。

主办方供图

比赛分为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女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男子青年组山地越野赛、山地积分计时淘汰赛是、山地越野计时淘汰赛和男子健身组山地越野淘汰赛等6个组别。水墨大埝景区的赛道依山就势,伴水近林,蜿蜒曲折,完全掩盖在山水林田之中,涵盖了山地土路、水泥硬道、涉水泥道、沥青油路四种越野道路,赛道对参赛选手的体力有着不小的考验。

主办方供图

20日最先发车的是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193名运动员向冠军发起冲击。最终,来自广东深圳光明喜德盛车队的封宽杰以领先第二名38.557秒的优势赢下比赛。在女子公开组的山地越野赛中,来自贵州征途自行车运动俱乐部的文友凤以较大优势摘得冠军。在男子青年组山地越野赛比赛中,来自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俱乐部的王胜毫无悬念的夺得冠军。最后的一个比赛项目-山地积分计时淘汰赛的激烈比拼成为了首日比赛的压轴大戏,6个小组经过淘汰赛、半决赛,产生了10名选手入围决赛圈,来自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俱乐部的王金富在决赛中以3个冲刺圈全胜的方式问鼎冠军。21日,还举行了山地越野计时淘汰赛和男子健身组山地越野赛。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南京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南京市浦口区体育局、南京市浦口区体育总会、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办事处、南京浦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