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校展演,全城盛宴!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展演嘉年华启幕
2023-05-21 09: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20日,2023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展演嘉年华如期开幕。作为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的品牌文化项目,本届嘉年华继续坚持“一校展演,全城盛宴”活动定位,聚焦“艺科融通向未来”主题,立体展现南艺育人成效,并构建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无界“艺术公园”。

“520”,是“我爱您”,也是“我爱宁”。南艺党委书记俞锋用五个“已成为”,勾勒出南艺嘉年华举办八届以来的斐然成就——已成为南京这座古老城市的文化现象和文化名片,已成为一个受到越来越多市民强烈关注和热情追捧的艺术网红,已成为一个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文化庆典,已成为一个更好地展示毕业生学习成果、激励他们努力创作的文艺盛典,已成为一个古都传统与科技潮流深度融合的南京市民的时尚生活。

本届嘉年华突出“红”“炫”“美”三大亮点,既注重展示南艺近年来在重大题材、红色校史方面的创作成绩,也强调观照数字经济时代“艺科融合”新动向,同时在“全民共享、美育润心”方面充分发挥艺术院校的社会服务功能。

近70场展演活动从5月中旬起陆续推出,5月20日当天,30余项活动在南京市鼓楼、秦淮、浦口、江宁等区联合开放,市民们在“零距离”美育窗口里感受美、享受美、孕育美。在南艺“主场”,美术、设计、传媒类毕业作品联展积极关注社会生活各个方面,体现出强烈的时代性、敏锐性、前沿性和人文性。时装秀、NUA泡泡音乐节、2023届流行音乐创作专业毕业汇演、原创戏剧《李叔同》《沧海一粟》等,则将校园空间拓展为没有边界的舞台与剧场。

作为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展演“嘉年华”的重头戏,以美术、设计类优秀毕业生作品为主体展览的综合大展正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出,同学们通过装置、绘画、交互、影像、工业设计等形式来诠释“艺术”二字,让人应接不暇。

备受关注的南京艺术学院520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作品秀于5月20、21两天在南艺后街望鲸广场上演,今年服装秀作品一共154件,围绕“艺科融通向未来”这一主题,呈现出既传统又现代的时尚面貌。现场,绝美的服饰、绚烂的灯光,搭配上如梦如幻的街景、风情万种的秦淮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