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河西南第三届帐篷读书节暨城市文化漫游季正式启动
2023-05-20 2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戚阜生)今天下午,河西南第三届帐篷读书节暨城市文化漫游季启动仪式在南京市建邺区双闸街道正式举行。

近年来,双闸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共阅读文化空间等载体阵地,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阅读活动,努力将文化基因的触角扎根社区的角角落落,让越来越多的家庭都能走近阅读,共享阅读。

今年的河西南帐篷读书节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拓展更多形式,全力打造现代社区“阅读新范式”,包括策划专题展,邀请“文化大咖”作为品阅领读者,讲述文化的力量,借助优秀书单发布,开展“每周一书”活动,打造“流动图书馆”,定时、定点、定区域运行,将图书阅读服务延伸至小区内部,变被动、内向型服务向主动、开放型服务转变,全面打通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

双闸街道工委书记徐凌介绍说,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到“书香双闸”的建设中,走出自己的“小家”,融入社区“大家”,一起诵读经典书目,分享阅读体验,共建和谐美好家园。双闸街道也将持续丰富高质量文化供给,丰富高品质文化设施、文化空间、文化活动,让双闸处处有“藏书阁”、家家有“看书人”、时时有“读书声”,让“爱阅之城书香双闸”区域文化品牌越擦越亮!

启动仪式现场,“河西南亲子阅读联盟”发布首季阅读清单,南外河西二附小党支部书记赵梓如作公开推介。此外,双闸街道还正式招募了一批热衷全民阅读公益事业的“社区领读人”,他们将常态化开展评书荐书、经典诵读、讲座研学、文化沙龙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活动还正式启动“送你一缕书香”云端公益爱心项目,旨在用“书香共读”让更多人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经过前期招募征集,很多热心家庭参与到捐书活动中来,将家中的闲置书籍慷慨捐赠,为湖南山区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珍贵的儿童节礼物。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