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家新能源企业深情“告白”:586人历时两天献血184220毫升
2023-05-19 2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京讯 5月19日下午16点,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和LG新能源共同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圆满落幕,在“520”到来之际,这个有爱的企业共有586名员工挽袖献爱,两天时间,捐献热血184220毫升。

“成分血献了127次,全血献了5次。”说起献血,王东便打开了话匣子,30多岁的他,已经获得4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十足的献血大户。

关于献血,王东的初衷很简单:“能帮助更多的人,干嘛不献呢?”后来爱人因难产大出血,因为自己献血的缘故,爱人因此受益,让他对于献血有了更深的感触。现在,不光他自己献,家里一众亲戚也加入了献血大军。

“加上这次,就突破3000毫升了。”87年出生的熊晓艳,从第一次开始献血,每次都是400毫升,她坦言,献血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让自己快乐,“尤其是献完血收到的那个信息,告诉我献的血已经用到别人身上,让人感觉特别好。”

“第一次献血是18岁的时候,看到一辆献血车就走了上去。”今年刚24岁的王鑫对于献血很有一套认知,“血液无法人工合成,只能靠大家捐献。”献血对于他而言,是一份社会责任。这也是刚入职半年的他第一次参与集体组织的献血活动。

据了解,爱尔集新能源(南京)有限公司成立20 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公司组织的团体献血人数也逐年递增。

为了呼吁更多的员工参与,公司提前在 BBS 上发布官方通告及微信推送,还在公司各处进行海报投屏,并通过问卷调查,根据员工需求做好活动当日的后勤淮备工作。(王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