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栖霞:“城管+高校+企业”共助力 清理单车小广告
2023-05-19 2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罗鹏)违规开发票、办证......这些张贴在共享单车上令人生厌的小广告,影响城市市容环境。近日,南京栖霞区在传统巡查管护模式的基础上,打造“城管+高校+企业”联合管理模式,形成多方位联合治理体系,还共享单位车车身一片清洁。

用特殊的处理剂喷涂后,用小铲子轻轻一铲,共享单车上的小广告就被清除了。5月18日,记者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附近的共享单车停车点看到,哈啰单车企业的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动手,很快就清除了几十辆单车的车身小广告。

据介绍,栖霞区区域内共享单车以哈啰单车为主,企业按照区位投放在东西2个半区、47个主要点位。其中,西半区主要覆盖迈皋桥、燕子矶、尧化街道片区的居民聚集区,骑行诉求以上下班代步至公共交通枢纽中转为主;东半区主要覆盖马群、仙林、西岗街道片区,以仙林大学城为主要座落地,骑行诉求以学生群体出校逛街采购、饮食活动、换乘交通枢纽为主,共投放了35000辆共享单车以及500辆共享电单车。

栖霞城管局在治理共享单车车身小广告方面打造“政、企、群”三方联动模式,通过联合街道、共享单车企业和群众共同参与治理。同时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该局还对地铁站、商业广场、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日常巡查,发现存在小广告问题及时通知街道和企业,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往问题地点进行调查取证。通过停机、处罚等执法方式遏制小广告的产生。并联合街道、高校、社会组织、志愿者等优势资源,不定期地向居民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册、清管人员进社区、校园等活动,组织广大群众一起清理小广告,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接下来,将根据全区现状,指导街道和共享单车企业对现有工作模式进行优化,扩大小广告清理队伍,打造‘城管+高校+企业’联合管理模式,形成多方位的联合治理体系,进一步健全常态化清理+全方位核查机制。”栖霞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从源头进行打击,该区要求街道、企业对清理时发现的小广告进行追根溯源,通过电话、短信等各种方式进行打击,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信息进行取证,并及时联系公安部门处理。

标签:小广告;单车;共享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