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阅读融进日常 书香溢满社区
2023-05-19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书香氛围融进辖区居民生活日常,5月以来,尧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尧石二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沉浸书香,在浩瀚的书海里汲取精神食粮。

云社区“打卡”阅读新常态

为进一步强化“掌上云社区”的作用发挥,党员们纷纷开启“掌上云社区阅读”模式,实现从“一卷在手”到“一屏万卷”、从读书到“听书”的改变。“学习强国里有大量的可以免费阅读的期刊、书籍等,我喜欢把每天的阅读内容及时地分享到云社区中与大家共享。”老党员黄秀琴表示,将线下阅读搬到线上,也为喜爱读书、热爱文化生活的居民搭建了读书交流的平台。

绿书签行动书香伴成长

在社区未成人活动中心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面向家长和青少年们讲解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并普及非法出版物的鉴别方法和举报途径。引导家长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版刊物和书籍,自觉抵制盗版、有害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活动中,志愿者还通过讲解绘本故事向大家普及了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知识,并带领大家制作了五彩斑斓的花园木牌彩绘,营造出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阵地飘书香阅读沐初心

书卷常开,书香常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社区工作人员正带领老党员与阅读爱好者们一起阅读分享图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我们老党员要带头学习,每次值班期间开展1小时阅读,组织带领大家有计划地进行阅读学习,并定期交流心得体会。”老党员王斌表示,要带头列好阅读计划,每个月读什么书、读几本书、心得体会是什么都要明确好,让阅读沐初心,让书香溢满阅读阵地。

下一步,社区将注重书香社区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完善阅读阵地,培育阅读风尚,围绕社区实际打造阅读特色品牌,让阅读氛围日益浓厚。(通讯员 王栋)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