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应急救护,“救”在我身边
2023-05-19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的防灾减灾日,为向辖区内民宿工作人员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公塘社区特组织开展“学应急救护,‘救’在我身边”全国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从判断现场环境、患者状态评估、寻求支援、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除颤等步骤详细讲解急救方法,并指导大家操作练习,纠正错误。随后,培训讲师带领大家来到公塘头民宿所配备的AED机器面前,告诉大家六个字原则“听它说,跟它做”并按照操作流程带领大家整体学习如何进行操作。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民宿工作人员急救技能与意识,大大提高应对紧急状况的处理能力。大家表示,课程很实用,正如一名学员说的,掌握AED与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可以为生命增添希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