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赤子情怀书丹青 百幅力作赠母校
2023-05-19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5月16日,南京艺海潮书画院院长,军旅书画家方军向母校巢湖二中捐赠百幅作品。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汪苗也为校友方军颁发捐赠证书。据了解,1969一1972年,方军曾在巢湖二中就读初中,后携笔从戎。现为军旅诗书画艺术家、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国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他诗书画皆能,精书法,擅画鹰,工诗文,有“诗书画三绝”之誉。从2000年开始,历时15年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直辖市、自治区)成功举办《万水千山总是情·方军书画作品全国巡回展》。2001年方军应邀进中南海为怀仁堂贵宾厅创作巨幅书法作品《沁园春·雪》《念奴娇·大江东去》。2005年夏,应中国航天城邀请,为航天英雄杨利伟创作书画作品《横绝九霄》《飞鹰图》。2003年书法作品《沁园春·雪》被人民大会堂收藏。2003年书法作品《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被毛主席纪念堂收藏。2000年,被中国文联评为“有突出成就的书画家”荣获“二十世纪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2005年被国家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授予“中国杰出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

当天,师生在巢湖二中图书馆五楼书画展厅共同参观了校友方军书画展。方军亲手向巢湖二中上年度“十佳教师”赠送了书画作品。方军表示,此次捐赠母校的诗词、书法、绘画的作品共有100件,既是感恩,也是助力学校文化建设,为培育学生,提升其综合素质,贡献一份力量。

巢湖市文联主席包先华,巢湖市二中原校长黄传胜,原巢湖市政协主席、市老年委常务副主任王兴涛参加了当天的捐赠仪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