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南京人才日”启动 突出“礼敬人才”
2023-05-19 10: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5月18日是“南京人才日”,当天,2023“南京人才日”在南京市“走进南大·携手奋进”活动现场启动。活动当天发车人才巴士直播间,并拉开了为期两周精彩活动的序幕,“创新金陵·有宁才更好”南京创新与人才发展圆桌论坛、“宁聚青春·人才嗨FUN”青年人才嘉年华等20多项“南京味”浓郁、“人才范”十足的专题活动将悉数登场。

2023“南京人才日”将重点突出“礼敬人才”,推出系列活动及人才服务新举措。“宁聚英才·走进在宁高校”系列活动,面向在宁高校开展走进对接活动,推动校地融合发展,深化全面务实合作。“创新金陵·有宁才更好”南京创新与人才发展圆桌论坛,参观考察南京硅巷园区等创新环境,推介南京科技人才政策和科创平台合作需求,开展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南京市高层次举荐人才认定,开展第四批高层次人才直接推荐和评议,为人才脱颖而出搭建绿色通道。通过举荐的人才,享受创新创业、子女教育、人才安居等人才扶持政策。“青柠实践”高校行系列活动,宣讲南京人才政策、开展职场分享荟、举办“直播荐岗”、组织“宁聚青春英才直通车”进园区等活动。

2023“南京人才日”还将艺术、音乐融入活动全程。“宁聚青春·人才嗨FUN”青年人才嘉年华活动,面向高校毕业生和各领域优秀青年人才,在玄武湖公园樱洲举办人才主题游园会。“宁聚英才·‘城’就梦想”人才巴士直播间,围绕南京历史文化底蕴和科技创新特色,串联文化名胜景点、重大创新平台、龙头企业,形成专门线路,由主持人和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学生等组成嘉宾团,乘坐巴士直播车走进专门线路,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联动”的形式,体验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的科技创新力量。“宁聚英才·‘音’你而美”交响组歌人才专场,邀请人才现场聆听大型交响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以雨花英烈“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激励广大人才坚定理想信念,汇聚磅礴力量。

2023“南京人才日”期间,各区还将举办十余场专场活动,聚焦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扩大政策惠才覆盖面,推动科技、项目、人才深度对接。

“举办‘南京人才日’系列活动,向四海英才发出‘牵手之约’,源于南京有着吸引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坚实基础。”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人才事业舞台广阔,拥有在宁“双一流”建设大学13所、学科43个,形成1个7000亿级和6个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高新技术企业超9000家。人才发展生态优越,“紫金山英才卡”提供集成化人才服务,高端人才、顶尖人才“量身定制、一人一策”,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才关心的住房安居等现实问题。人才发展竞争力强,紫金山英才计划给予创新创业支持,组建规模超5.5亿元的紫金山英才基金,一期投向企业中3家已启动IPO。(记者 江瑜 张安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