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5-19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5月17日,南京市市长陈之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文章、重要回信等精神,研究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科创金融改革、产业强市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现代化,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南京。要加强科学统筹,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协同配合,增强防控体系的整体性、精准性、协同性和实效性,提升全市现代治安防控体系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要维护发展安全,牢固确立“全周期管理”意识,统筹推进信访问题、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及时修订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推动科创金融改革,是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成效的客观要求,也是推动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现实需要。要务求取得实效,紧扣改革总体目标,扎实推动具体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力争取得更多有特色、有价值、可推广的试点成果。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领域,加大金融集成支持力度,赋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促进“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积极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学习借鉴试点城市先进经验,及时提炼推广改革中形成的特色、亮点和做法。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产业强市、集群强链,做强做大产业规模,做优做高产业能级,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要锚定发展方向,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依托南京创新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分类施策,建立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加强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巩固提升支柱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转型;加速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抢占产业制高点,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竞争力,开辟未来产业新赛道。要营造一流环境,深化土地、金融、人才等产业要素配置改革创新,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打造一流产业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