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3-05-18 10: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5月17日,南京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有关通知精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交流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南京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之常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重点书目,围绕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等课题交流调研进展和初步成果。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和调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有了更加强烈的责任和担当,将切实抓好成果转化,解决困难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突出学用结合,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落实到各项发展任务上来,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政府各项工作,真正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做好二季度工作,对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持续巩固拓展经济向好态势。要稳增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精准调度,抓好工业在手项目,培育新的增长点,持续巩固房地产、金融业优势,尽快出台大宗消费、批零住餐等领域支持政策,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更大力度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千方百计补缺口、挖潜力、拓增量,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实现“双过半”,加快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解难题,紧盯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系统梳理、加强研究、精准施策,不断推出创新性举措,着力破解一批制约影响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问题;深化项目审批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要素保障机制,有效解决难点问题,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增动能,产业强市方面,巩固和扩大工业基本盘,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促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推动产业强市、集群强链,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科技创新方面,进一步转化集成放大南京优势,真正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经营主体培育方面,进一步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着力培育更多四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成长性企业和上市企业;招商引资方面,进一步压实招商责任,主动上门招商,挖掘项目资源,全力招引落地一批龙头企业和标志性项目。要防风险,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应保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迎峰度夏、生态环保、信访稳定、中高考组织保障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记者 杨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