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高层次人才举荐委员会举荐新一批人才
2023-05-18 10: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5月17日下午,南京市高层次人才举荐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审议举荐新一批高层次人才。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并讲话,市长陈之常主持,市高层次人才举荐委员会委员出席。

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拘一格评价认定和选育人才,畅通非共识性人才成长和支持服务“绿色通道”,2018年起,南京市创新实施高层次人才举荐制,通过业界“伯乐”相才荐才的个性化方式,发现、选拔和培养在南京市主导产业和创新型产业发展中崭露头角、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享受相应人才政策服务。举荐制实施以来,已举荐产生三批次104名高层次人才,在创新创业一线各展所长、大显身手。其中14人入选国家和省级重点人才工程,所创办企业有5家成为“独角兽”、“培育独角兽”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本轮举荐共有33名候选人,分别由举荐委员会16名委员举荐,主要来自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技术、生态环保、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的科技研发和生产管理一线。名单产生后将按规则向社会公示,经相关程序核准后确认。

韩立明参加了举荐委员会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她说,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南京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始终与人才工作的丰硕成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战略擘画,对江苏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寄予厚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立足南京实际贯彻落实,以高水平集聚人才平台建设为抓手,真正把人才的重要地位提升到战略高度,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优先位置,在人才强国建设雁阵格局中勇当“头雁”。要大力培育产业科技创新人才,聚焦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地建设,用好重大科创平台、高校、科研院所等资源,充分发挥企业主体地位,坚持产业发展急需什么人才就优先集聚什么人才,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要全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健全党委政府与龙头企业、知名高校、大院大所对接机制,构建以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环紫金山科技创新带、江北新区产业创新带为重点的“一院两带五园”布局。要持续涵养创新创业良好生态,加强人才服务政策系统集成,优化“紫金山英才卡”服务模式,更加注重人才和企业个性化需求,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人才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让南京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圆梦之地。

韩立明说,广开进贤之路,方能广纳天下英才。人才举荐是南京创新识人用人方式的一项制度化探索,要在坚持中完善,在完善中坚持,更加突出宽的视野、新的导向、聚的效应,使之在引人留人育人用人中更好发挥作用。要进一步拓宽招才引才渠道,建立融合式人才引进体系,优化非共识性人才识别和认定机制,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现象,求贤若渴、不拘一格,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吸引和凝聚到南京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

南京市领导蒋跃建、霍慧萍、黄辉出席。(记者 王灿 邹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