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项整治让家门口的河道有了“梦里水乡”的韵味
2023-05-17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南京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绿水青山,近期,建邺区水务局在莲花北苑社区开展了河道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内容主要有河道清淤、岸坡整治、生态治理等,该专项整治的实施对于改善水环境和塑造水岸景观起着重要作用。河道两边新建草皮绿植也为河道带来了点点生机,南河变成了“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景观河道。

整治前,河道两边长期存在因流量大没有规范的停车区域造成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为缓解这个问题,区水务局在岸边专门划了一块地,铺设了沥青路面,增建停车位。近期,岸边的非机动车停车场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清爽有序的停车位突出绿色、生态的理念,让人眼前一亮。

莲花北苑社区日常巡河的贾师傅说:“以前河道狭窄、淤积,现在不仅河水变清了,岸边还修了巡河道、路灯、绿化……真切感受到了南河的变化。

在河道整治时,区水务局和莲花北苑社区注重协调、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对河道进行拓宽、拉直,以营造生态文化景观为目标,新建亲水平台、对河道两侧进行边坡绿化、修建台阶、铺设巡河道等。

区水务局希望通过此次河道整治,让莲花北苑社区党员群众进一步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人人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赵婷)

标签:河道;水务局;北苑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