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经研院:传承红色信仰 弘扬清廉家风
2023-05-17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曦 段思成  
1
听新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经研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教育,5月9日上午,即“510 ”思廉日来临之际,国网江苏经研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本次展览通过照片、书信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主题版块。跟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现场党员干部深切感悟到革命前辈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人格与家国情怀。在第一版块“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对家风的高度重视,他们对父母、配偶的深切关爱,对子女的谆谆教诲,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在第二版块“革命先烈的家风”中,彭湃、殷夫、冷少农、邓中夏、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家书,展示了他们坚定信仰、忠于理想、忠于人民、宁死不屈、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操和优良家风。在第三版块“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中,无论是焦裕禄“带头艰苦,不搞特殊”的家训,还是谷文昌“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都体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艰苦朴素、清白为官、为民奉献的优良家风,说明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财富已成为我们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精神,自觉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传统家风,培育和践行新时代的清廉家风,做家庭建设的表率,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家风与党风的“连动者”,不断发扬好家风、好作风、好党风的引领作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让“要我廉”变为“我要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建设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